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正文

乾县纪委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作者: 发布于:2019/11/26  来源:    点击量:

今年以来,乾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抓牢宣传、扩线、细筛、严查等关键环节,综合施策,多管齐下,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

加大宣传力度。将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调动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等力量,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摆放宣传展板、走村入户等方式,整合电视、网络、微信等渠道,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知识宣传活动,对黑恶势力“保护伞”的15种类型、问题线索举报方式、举报渠道等内容开展全方位宣传,形成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收集问题线索。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受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利用日常监督、巡察监督等方式,发现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同时,对2016年以来受理的涉黑涉恶线索和反映村干部的问题线索“大起底”,建立专门台账,专人负责,专项登记,及时梳理汇总,实行动态管理。

凝聚反腐合力。县纪委监委先后召开纪委常委会6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例会及推进会28次,传达学习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县纪委监委“联组包案”和协调联动机制,确定2个案件调查组专门负责查办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并与政法机关建立线索移送、信息共享、案件查办深度融合机制,合力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专项斗争。

坚决严肃查处。抽调纪检骨干,组成专案力量,专门负责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查办,对梳理出的问题线索,再研判、再分类、再处置,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对上级部门转办、公安机关移交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及时会商,逐案筛选,循线深挖,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