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正文

乾县纪委监委“打伞破网”推动扫黑除恶不懈怠


作者: 发布于:2019/04/12  来源:乾县廉政网    点击量:

今年以来,乾县纪委监委始终把严查涉黑涉恶“保护伞”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主动作为,群策群力,坚决“打伞破网”,以铁的纪律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驾护航。


一是责任分工抓起来。成立了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和专项办公室,建立了纪委常委会和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领导、分管领导具体统筹、委机关各室分工负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实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定期下访制度,对疑似涉黑涉恶问题,有线索不核查,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的,坚决问责追究。把全县16个镇办划分为4个片区,分别由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任工作组长,各镇办纪委(纪工委)书记为工作组成员,要求各工作组结合该组实际,细化制定扫黑除恶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宣传教育全覆盖。制作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举报公告》,明确了举报内容(重点打击的10类黑恶势力),公布了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举报邮箱、开设了手机短信举报平台,公布了现场举报地址等,畅通了举报渠道,全面受理汇总群众相关的举报投诉。针对农村人口比较分散,农村集会时候人员才相对集中,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派发宣传单张,详细解释宣传涉黑涉恶情形,并告知群众举报电话及奖励办法,向群众表明扫黑除恶的决心,号召群众积极提供线索,群策群力“扫黑除恶”,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0.8万余份,悬挂横幅18条,设置扫黑除恶宣传栏4个。  


三是问题线索零容忍。实行问题线索“闭环管理”,各工作组排查到的线索在规定期限内向县纪委监委统一上报,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进行线索集体排查,跟踪线索流转去向、核查进展和核查结论,实现线索收集、分流、转办、处置到办结的闭环相扣。同时,进一步健全了县纪委监委与公检法等部门问题线索共享机制,形成惩治合力,对排查到行使公权力人员存在涉黑涉恶案件,严肃追责查处幕后“保护伞”。同时,对已查处的3起典型扫黑除恶案例,公开通报曝光,不断强化警示教育的震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