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正文

乾县纪委督查16个镇办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整治


作者: 发布于:2019/03/19  来源:乾县廉政网    点击量:

为认真传达中、省、市纪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近日,乾县纪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8个检查组,对16个镇办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主要采取个别访谈、查阅资料、暗访等方式进行,以乾县16个镇办党委、纪委为对象,坚持问题导向,对各镇办党委重点从安排部署情况、问题线索摸排情况、宣传情况、问题线索受理情况4个方面,了解各镇办党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履职尽责情况,督促推动各镇办党委切实把扫黑除恶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对各镇办纪委重点从排查线索情况、建立问题线索台账情况、线索移送情况、推动党委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情况5个方面,了解各镇办纪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履职尽责情况,督促各镇办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党委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同时指出各镇办在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对各镇办党委、纪委及其工作人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态度消极暧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失职失责,或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进行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