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纪律教育学习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纪律教育学习宣传 -> 正文

乾县纪委监委“三举措”筑牢思想防线


作者: 发布于:2019/04/15  来源:乾县廉政网    点击量:

今年以来,乾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日常提醒、警示教育、谈话函询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抓预防,切实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注重日常提醒。紧盯元旦、春节等关键节点,通过微信、QQ群、手机短信、下发文件等形式,提醒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持“高线”,严守“底线”,不越“红线”。1至2月,全县共发送廉政短信300余条,通过“乾县发布”推送“廉洁提醒”专题消息2期,阅读量达2000余人次。


加强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贪与腐》、《一抓到底正风纪》、召开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省市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等方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如对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冯新柱以案促改等进行剖析,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坚持谈话函询。注重与日常监督执纪工作的结合,加强日常的监督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对反映情节轻微的一般性问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谈话函询、谈话提醒和诫勉谈话等方式开展预防教育,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1至3月,全县共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9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