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廉政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文苑 -> 正文

这一刻我们为自己喝彩


作者: 发布于:2019/06/05  来源:乾县廉政网    点击量:

“加油!加油!加油!……”一声声整齐嘹亮、节奏铿锵的加油呐喊声、裁判尖利刺耳的吹哨声,胜利一方的欢呼叫好声,失利一方的沉重叹息声,在场观众的评价声、助威声、鼓掌声、嬉笑声……声声入耳,久久回荡……我的思绪又飞回到那激动人心的赛场上。


昨天下午,乾县县委大院楼前举行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参赛队有7个,采用三局两胜的淘汰赛制,我们纪委监委的“清风队”毫无悬念地拿到了一等奖。当我们由衷地为自己团队的胜利喝彩欢呼时,我们无比兴奋和激动,仿佛自己也变成了一个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勇士了。我们的胜利,实在来之不易。这胜利,属于我们这个齐心协力的团队,属于我们纪检监察队伍里的每一个人。我们的参赛队员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的精神激发出一种强大的能量,鼓舞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团队成员,让我们拼命的加油、忘情地欢呼,激动地拥抱……你看我们拉大绳的寇兄弟,身背大绳,重心后移,坚如磐石、稳如泰山;再看我们的参赛队员,一个个牙关紧咬、青筋暴起,心齐劲浑、同向发力;还有我们的啦啦队,加油鼓劲、节奏整齐、身手并用,全情投入……这一刻,我们亲如手足、胜似兄弟、彼此关心、相互鼓励;这一刻,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成一股绳,团结一条心,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出力流汗、拼尽全力。


我们纪检监察人用行动展现了“铁军”的丰彩,树立了“铁人”的形象,把一个坚强的信念,植入在全场每一个人心中,那就是: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在赛场上如是,在工作中又何尝不是这样,白天外出办案、下乡督察、收集资料、入户走访;晚上整理表册、核对数据、研究案情、蓄能充电……辛苦劳累,我们咬牙坚持;被人误解,我们从不申辩。只因为心中只有一个坚定的信念:牢记党的重托,忠诚履职尽责、高压惩腐治贪、只为换来碧海蓝天。


我们骄傲,我们是纪检监察人,是一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纪检监察“铁军”!这一刻,让我们为自己喝彩!


(乾县纪委监委 吉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