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乾县纪委“三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发布于:2020/01/03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以来,乾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采取三项有力举措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县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一是精心组织加强学习,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运用周例会、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中省市和县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切实做到政治清白、思想清明、工作清正、作风清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二是强化案例教育,敲响拒腐“警钟”。抓好典型案件的警示震慑作用,通过咸阳市纪委网站、乾县廉政网站等载体,及时通报曝光查处的各类典型案例,利用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对产生腐败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我县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抵制各种“诱惑”,保持清廉政治本色。2019年以来,在全县范围内点名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7起45人,有效发挥了警示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的震慑效应,全县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是握紧监督执纪问责法纪“尖刀利剑”。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组织专门力量,相继组织了扶贫工作、财务管理、精准扶贫、扫黑除恶、工程建设、作风建设等领域专项督查,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严肃问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我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2019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86件,党纪政务处分179人,移送司法机关2案4人,有效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