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乾县纪委打出“组合拳”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作者: 发布于:2019/12/31  来源:    点击量:

今年以来,乾县纪委监委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需要,把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注重教育引导、强化内部监督管理等多种形式,助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纪律和业务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一是注重教育引导,提升业务能力。聚焦纪检监察体质改革新形式和新要求,围绕纪检监察工作理论和业务重点,以全员培训为抓手,建立机关干部固定学习和培训制度,推出政治理论、党纪法规、业务技能等“组合式”学习套餐,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通过专家讲学、班子领学、学员互学、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对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促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补齐纪法知识短板、业务能力短板。2019年以来,已累计开展7期,组织全县1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业务培训班6期,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始终把建章立制作为强化内部管理的治本之策,切实扎牢织密制度笼子,先后制定修订了《县纪委常委会议事规则》、《乾县纪委监委办案人员纪律规定》、《重点工作督办管理办法》等11项工作制度,编印《乾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重要法规制度汇编》、《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讲义汇编》、统一规范线索初核、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等常用文书80余种,进一步明确程序规则,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三是做表率,树立自身良好形象。在纪检监察机关以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宗旨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始终忠于信仰、忠于人民、忠于事业,两委机关先后召开会议及组织各种活动11次,促使纪检监察机关全体干部进一步在改进作风、严于律己、拒腐防变等方面带头做表率,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工作,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的深刻内涵,真正树立起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