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 -> 正文

乾县纪委监委学习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作者: 发布于:2019/01/30  来源:乾县廉政网    点击量: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后,近一段时间以来,乾县纪委监委通过交流研讨学、新旧对比学、结合实践学等方式,推动形成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规则》的热潮。


交流研讨学。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规则》内容设置议题,组织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就学习心得开展研讨交流,既谈理解认识,也谈具体运用。同时,要求各科室根据自身职能定位和业务实际,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做到精准把握和精准运用。


新旧对比学。对照《规则》修订前后差异,找出新增内容和精神开展集中研讨学习,准确把握《规则》的精髓。坚持问题导向,对表《规则》梳理现有的制度规定,排查在线索处置、谈话函询、立案审查、监督管理等关键环节存在的风险点,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程序和内控制度,扎紧制度笼子。


结合实践学。选取典型案例,用新《规则》分析、讲解、剖析执纪流程,并由案件承办人谈体会,强化对新规则的学习理解,让纪检监察干部真学、真会、真懂。同时,要求各纪检监察室、镇办纪委、派驻纪检组对照新《规则》内容,仔细梳理当前工作,着力强化对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水平,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