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正文

乾县纪委聚焦反腐败协调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


作者: 发布于:2019/05/20  来源:乾县廉政网    点击量:

“船到中流浪更急。”2019年,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来深挖幕后、打伞破网的攻坚阶段。乾县纪委监委聚焦反腐败协调职能,一以贯之绷紧责任弦,持续完善高效有序的问题线索移送移交机制,深挖彻查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着力提升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不断凝聚扫黑除恶反腐败工作合力。


聚焦线索移送。紧贴深化监察体制改革需要,健全完善了全县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互移送问题线索办法,明确移送扫黑除恶问题线索的范围内容、方法程序、时限要求、工作纪律和责任追究等重要环节,要求各成员单位确定专人负责线索移送和沟通工作,做到安全保密、专人专办、反馈及时,确保成员单位间信息互通有无,织密织严织实反腐败网络。


聚焦协作配合。持续强化各成员单位协作配合,着力构建“互联互通、优势互补、资源整合”的反腐格局。今年以来,共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专题会议4次,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召开相关成员单位参加的扫黑除恶专题会商5次,排查涉黑涉恶线索4件,已严格按线索处置程序办理。此外,开展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移送专项行动,对2018年以来查处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再次排查,共清理出问题线索14件,目前已办结7件,在办7件。


聚焦从严从实。针对成员单位移送线索指向明确、可查性强的特点,县纪委监委精选业务骨干承办,明确办理时限,强化督办调度,严格审核把关,从严从快查处,截至目前,公安、法院等成员单位向县纪委监委移送的12件问题线索,由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分别包抓,相关室部深入摸排核查问题线索,坚决铲除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关系网”,切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