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正文

乾县纪委监委“四强化”强力“打伞破网”


作者: 发布于:2019/05/07  来源:乾县廉政网    点击量:

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和“关系网”,乾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压力传导、线索摸排、执纪问责,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责任担当全覆盖。先后11次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扫黑除恶专题调度会、反腐败协调小组会、月度工作例会等,及时学习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深化思想认识。通过在乾县廉政网开设专栏,发布动态信息,着力营造“打伞破网”浓厚氛围。


强化压力传导无缝隙。在全县开展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集中行动,切实做到通报曝光一批、立案审查一批、办结处理一批、移送起诉一批。认真落实市县有关领导与基层干部开展普遍谈话机制,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深入各镇办、村组,通过与基层党员干部约谈和谈心谈话,督促问题整改,及时传导压力,解决有关问题。严格落实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点包案”督导责任机制,强化对涉黑涉恶腐败专案的定期调度、督查督导;会同县扫黑办对全县各单位开展联合督查,确保扫黑除恶政治责任的有效传递。


强化线索摸排大起底。充分利用“信、访、网、电、微”等信访举报平台,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明确重点对象、重点问题,依托问题线索通报共享机制、巡察和日常监督深挖问题线索。严格落实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对政法机关移送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结;按照“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对已侦结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逐案筛查线索,深挖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确保线索摸排清零见底。


强化执纪问责零容忍。积极核查问题线索,同时启动“一案三查”,对履职不力、监管不力的责任人员立案审查调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县自办的重大问题线索和省、市纪委监委交办的案件,成立专案组开展审查调查,同时顺藤摸瓜,深挖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做到同步立案、同步调查,积极营造“打伞破网”的威慑态势,形成震慑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