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正文

乾县纪委监委铁腕推进“破网打伞”


作者: 发布于:2019/06/17  来源:乾县廉政网    点击量:

今年以来,乾县纪委监委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韧劲,找准职能定位,通过宣传发动、线索摸排、重拳打击三举措,不断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宣传发动“铺天盖地”。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模式,通过网络网站、微信公众号、QQ交流群、短信微博、电视报纸等新媒体,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及时推送扫黑除恶进展动态。在县城、镇村、机关单位、社区街道、公交战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张贴公告、悬挂横幅、发放资料、入户走访等形式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截至目前,已在辖区张贴扫黑除恶宣传彩图5000多张,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20000多份。


线索摸排“到边到底”。聚焦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深入镇村,入户走访,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摸排,逐一登记;加强与政法委、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等部门建立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在全县16个镇办均设置了扫黑除恶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广泛收集排查线索。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专人负责,专项登记,专人报送,及时交办,跟踪督办。截至目前,乾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问题线索36件,立案15件,结案10件。


重拳打击“毫不手软”。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定位,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整治基层“微腐败”结合起来,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紧盯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紧盯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餐饮娱乐、民间借贷、欺行霸市、暴力拆迁、物业管理等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的行业和领域,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推动不力等方面问题,重拳打击涉黑涉恶问题。截至目前,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及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案件7件,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3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