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纪律教育学习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纪律教育学习宣传 -> 正文

乾县纪委监委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作者: 发布于:2019/01/07  来源:乾县廉政网    点击量:

去年以来,乾县纪委监委坚持多种形式创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强化教育效果,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指尖提醒。充分发挥媒体警示教育作用,借助“互联网+”优势助力警示教育宣传,及时摘编上级部门反腐要闻、廉政时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反腐倡廉文学作品、格言警句、漫画以及各部门单位反腐倡廉亮点工作等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推送到微信平台,深化警示教育效果。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群、QQ群等载体,在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期间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发送以遵规守纪、廉洁过节等内容为主题的廉政警示短信,提醒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


正反教育。通过选取孔繁森、焦裕禄、杨善洲等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正面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崇廉拒腐思想防线。另一方面,精心组织1000多名在岗党员干部,观看由县委县政府、文体旅游局协助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弦板腔戏剧《迟到的忏悔》,通过身边具有代表性的反面案例让党员干部心灵受到震撼,思想萌生畏惧,觉悟得到升华,让警示效果进一步增强。


多点发力。组织全县科级干部轮训班,分期分批组织全县650余名科级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知识;开展学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思想防线。组织全县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及主要负责人上好廉政党课,用近年来办理的农村党员干部身上发生的违法案例,教育干部要珍惜岗位,正确对待权力和金钱的诱惑,防微杜渐,切实增强了全县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