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纪律教育学习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纪律教育学习宣传 -> 正文

乾县纪委监委三举措强化纪律教育成效


作者: 发布于:2019/09/23  来源:乾县廉政网    点击量:

按照省市纪委相关要求,乾县纪委监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方式方法,汇聚各方力量,不断推进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月向常态化制度化转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教育的主动性、自觉性。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明确纪律教育的主要内容、方式方法,规定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接受纪律教育,并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情况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广泛深入宣传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国特色反腐败法律体系和监察制度,实现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的统一,让党的纪律和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和行为规范。


注重方式方法,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醒领导干部时刻绷紧纪律弦,提高“免疫力”。在元旦、春节、清明等重大节假日和传统节日,采取发送廉政警示提醒微信短信、专项监督检查等形式,拉响节日廉政警报,把好廉洁关,严防“节日病”。紧抓关键时刻,在干部新任提拔时、党员刚入党时、出现苗头性问题时强化党纪法规教育,对48名党员干部实施任前廉政谈话,督促系好“第一粒扣子”。不断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汇聚各方力量,增强纪律教育的广泛性和普遍性。督促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纪律教育工作,努力形成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担当监督责任,各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纪律教育新格局。将党纪党规学习纳入各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好各项纪律宣传工作。今年以来,乾县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180余次,开展集体学习讨论、主题党日活动390余次,参加纪律教育知识测试共13000余人次,基本实现了纪律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