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纪律教育学习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纪律教育学习宣传 -> 正文

乾县纪委监委“多元课堂”提升干部素质能力


作者: 发布于:2019/02/20  来源:乾县廉政网    点击量:

去年以来,为进一步促进机关干部适应新形势新需要,切实提升执纪执法的能力和水平,乾县纪委监委开展“多元课堂”,切实提升了干部素质能力。


大讲堂集中学。“大讲堂”,突出理论性、政策性和导向性,坚持定期邀请一名专家学者对系统干部进行专题讲座,以开阔干部视野,夯实理论基础,加强政治素养,提升干部对大形势、大格局的认识和把握。去年,该县已邀请了5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安全知识、监察法解读等专题讲座。


小课堂分散学。“小课堂”,着眼于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注重操作性、专业性,由机关部室负责人紧扣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灵活多样地开展疑案讨论、经验交流、转隶人员法律知识辅导、纪检干部纪律知识传授等活动,提升干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水平,监察体制改革后业务融合、思想融合、队伍融合的效能充分释放。


流动课堂自由学。“流动课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急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倡导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利用电脑、手机、报纸、电视等载体,根据个人自身情况每天自学纪法知识两小时,随时随地学习新政策、新知识、新理论,更好地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去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574件,立案354件,结案355件,处分359人,移送司法机关11件1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