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廉政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文苑 -> 正文

祖国与你同在


作者: 发布于:2020/04/21  来源:    点击量:

新冠疫情全球蔓延,身在异国他乡侨胞,面临严峻疫情威胁。总书记习近平牵肠挂肚,多次批示,做好各项工作,保护侨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连日来,源自祖国的悉心关怀、爱心驰援,不断涌向海外。电话热线24小时情牵同胞,驻外使领馆及时回应侨胞关切。一呼即应的“亲情热线”让海外侨胞安心:无论走到哪里,祖国与你同在。


各地侨乡迅速行动。写满殷殷嘱托的“家书”、装满防疫物资的“邮包”第一时间送达海外亲人手中。祖国派出工作组,前往疫情严重国家看望慰问侨胞。飘洋过海的乡音乡情让海外侨胞暖心:无论离家多久,都有亲人牵肠挂肚。


“白衣将士”远程咨询。国内多家医院、科技企业推出线上健康咨询平台,为海外侨胞打造抗疫“云诊所”、防疫“云课堂”。国内一线医护人员,奔赴多国的抗疫医疗专家组,在百忙之中开启直播连线,为侨胞答疑解惑、舒缓情绪。“云端”之上的时空陪伴让海外侨胞安心:无论疫情如何,祖国与你共克时艰。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在国内疫情暴发的艰难时刻,身处世界各地的游子忧心如焚,千方百计筹措防疫物资,不遗余力送往国内,拳拳之心感人肺腑。在全球疫情蔓延紧急关头,祖国的惦念更深更切。“儿行千里母担忧”,家书叮咛,只盼游子身在异乡一切安好。


祖国母亲与海外游子血脉相通、心手相连。海内外中华儿女永远是一条心一家人。回望历史,中华民族历经磨难而不倒、饱经风霜而弥坚,靠的是坚忍不拔的民族精神,靠的是中华儿女的勠力同心。无论身处哪一片土地,我们同气连枝、命运与共!


(乾县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