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廉政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文苑 -> 正文

变 化


作者: 发布于:2019/03/15  来源:乾县廉政网    点击量:

 

“xxx手术已完成,请病人家属到六楼手术室门口交接”。听到广播响起,等候多时的我与母亲、弟弟飞快地冲向交接地点。我一眼看见病床上躺着的父亲,身上盖着白色的棉被,病床旁边挂着吊瓶。他的脸瘦削了,但精神状态还不错。


我们小心翼翼地把父亲挪回住院部的病床上,配合护士为他测血压、输液,并仔细记下相关注意事项。父亲年近七十,是个老实本分的农民。一辈子辛苦劳累,养育了四个儿女。常年的操劳,他的膝盖骨磨损疼痛,常常一坐下来,半天起不来,起来了半天迈不开步子,要在原地站两三分钟后才能慢慢挪步,他的身体不知从什么时候弯曲变形,背向后弯,腿向前弯,从侧面看,是个上下颠倒的“s”形。我们姊妹几个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于是商量着,到医院为父亲做了膝关节置换手术,如今手术很成功,真希望父亲能快点康复。


我坐在父亲身边说:“爸,你是不是想睡觉,医生说了,两个小时内可不许你睡呀!”他睁开眼说:“我没睡,我知道”。为了不让父亲睡着,我跟他聊起这几天在医院的生活。父亲感慨地说:“如今的社会变化太大了,这几天在医院住着,医院有暖气,有热水,食堂的饭花样多还不贵,想吃啥有啥。不管是医生还是护士,对咱老百姓的态度柔让的很。刚来医院时,你妈想跟人家主治大夫拉拉关系,说她有个表弟在西安工作,问医生认识不,大夫拍拍你妈的肩膀一笑说,认得,认得。我背后跟你妈说,在西安上班的那么多,人家大夫咋可能认得嘛?那是人家不想让咱难堪。这要是放在以前,能有这么好的态度?你弟去办住院手续,并打听合疗报销的事,尽管排队的人很多,但人家不厌其烦,把现在的合疗报销政策解释的很详细,态度又好,跟以前相比,变化太大了,确实不一样了!”


父亲说的以前,指的是十几年前我弟上高中那会,父亲风尘仆仆地骑着自行车走了十里路,到镇派出所去更改户口本名字上的错字,字明明是工作人员写错了,但那同志态度恶劣,非但不承认是自己写错的,反而非要让在上高中的弟弟来写这个字不行。无奈,父亲又跑到县城,用自行车把弟弟接到派出所,结果那边又说下班了,下次再来。第二天俩人又跑了一趟才总算是把名字改过来了。这些事情父亲到现在还在耿耿于怀。看到他这么高兴,我说:“当然不一样了,时代在变,老百姓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不,您的膝盖骨也从人骨头变成了金属骨头了吗?那十几年前,您想过会换膝盖骨吗?现在,咱不但敢想,也敢换了。”病房的人都哈哈笑起来,我接着说:“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严厉纠治“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你说的这些是“四风”中的一种表现,官僚主义,也是中央的整治重点。以后咱老百姓的生活和社会风气都会越来越好。爸,你有没有发现,这两年,到处都在扫黑除恶呢?”“对对,我常看见城里农村都挂着扫黑除恶的条幅,还别说,这现在社会的治安也好了,什么车匪路霸的都消失了。我们在来医院时坐出租车,出租车的司机就说,以前的出租车司机想拉个人,还时常被一些黑势力威胁甚至殴打呢,说是这些地界范围是他们的,不准别人参与。现在他想拉谁就拉谁,想在哪拉就在哪拉,没人敢拦挡了。”我们父女俩都开心的笑了,我是发自肺腑的为父亲手术成功感到开心,也为我们老百姓的好生活感到开心,同时更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由衷点赞。


望着窗外鳞次栉比的高楼和来来往往的车辆和人流,我不由得感叹:“是啊!变化太大了”!


(乾县纪委监委 吉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