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乾县纪委书记李宏深入镇村监督检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作者: 发布于:2021/11/09  来源:    点击量:

11月2日上午,乾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宏先后深入新阳镇白塔村、城关街道大桥村监督检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在新阳镇白塔村,李宏认真查看党建工作资料,深入了解村“两委”换届后,班子成员组成情况,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党员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情况,察看菊花园种植,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询问该村产业帮扶落实与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在城关街道大桥村,深入陕西秦原乐服饰有限公司,重点了解贫困户享受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村集体经济发展、扶贫资产管护和监管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李宏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下一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对过渡期内现有主要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政策宣传不到位、主体责任不明确、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不落实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