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乾县纪委监委召开镇(街道)纪(工)委 派驻纪检监察组季度工作汇报会


作者: 发布于:2020/04/10  来源:    点击量:

4月10日上午,乾县纪委监委召开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一季度工作汇报会。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部门纪(工)委书记、巡察机构及委机关各室部以上领导共6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范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相关文件,随后认真听取了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对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各镇(街道)、派驻纪检监察组信息宣传报道、信访件办理及审查调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最后安排部署纪检监察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是继县纪委十六届五次全会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相互交流探讨,查找自身不足,持续加压奋进,为切实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迈进。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县委十六届九次全会和县纪委十六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持续坚持三个“一以贯之”要求,切实把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扎实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对照责任清单,积极协助并推动党委(党组)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化“三转”要求,明确职责定位,明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紧盯热点难点,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加大问题线索的处置力度,强化对扶贫领域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聚焦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强化监督,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案件查办和信息宣传报道工作力度,确保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和宣传报道工作质量稳步提升。四要强化能力建设。要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加强对镇(街道)、部门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落实主体责任、贯彻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监督检查。要加大对《党章》《准则》等党纪法规的学习力度,按照《规定》《规则》要求,规范办案程序,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不断提高依纪依规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确保审查调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