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乾县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安排会


作者: 发布于:2019/12/17  来源:    点击量:

12月16日下午,乾县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安排会,各镇办纪(工)委书记、各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机关各室部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范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下发了《乾县纪委监委关于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乾县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具体措施》,对我县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迫切性,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本单位、本部门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紧盯元旦春节重要时间节点,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拒收礼金红包,放下思想包袱,自觉主动上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紧盯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包括“红包”、礼品、消费卡、名贵特产类资源等财物)等5类问题,采取交叉检查、随机抽查核查等措施,提高问题发现能力,强化遏制惩戒,形成强大心理震慑。要定期梳理排查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动态更新、及时处置,定期跟踪问效。对信访举报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发现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优先受理处置。对审查调查中发现是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要建立清单、紧抓不放,每一个问题都不能放过,每一件线索都要逐渐深挖,坚持收送一起查,既严肃追究收受者的责任,又追究送礼者的责任。

  • 附件【3.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