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廉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乾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作者: 发布于:2019/11/14  来源:    点击量:

    11月12日,乾县纪委监委第二期干部夜校如期准时开展,委机关全体领导同志、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原文及条例解读。



    会议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制定出台《条例》,有利于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加强请示报告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真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持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制度不知不扣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