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党风政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乾县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于:2020/06/04  来源:    点击量:

6月2日晚,乾县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志辉传达了全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对全县脱贫攻坚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随后对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单位包抓帮扶的灵源镇大王村问题评估和全县脱贫攻坚督查检查情况进行了意见交流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坚克难、攻城拔寨的冲刺期,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按照党中央确定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持续深化“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精准施策、尽锐出战,集中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二是纪律上要严格要求。要严格按照县委脱贫攻坚会指示精神,全面排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及个人所包抓贫困户存在的尾留问题,赶6月6日之前,将所有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到位。要按照脱贫攻坚应知应会要求,对号入座、查漏补缺,对各种资料要准备齐全、问题台账要整改到位、政策知识要烂熟于心。三是行动上要积极落实。县纪委监委将抽调扶贫局、组织部、县委督查室人员成立督查检查组,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全面督导脱贫攻坚工作。重点督查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中,是否存在职能缺失、拒不整改、监督缺位等问题:是否存在帮扶工作走形式、配合工作不到位、开展工作不负责等问题;是否存在落实相关扶贫政策不及时、打折扣、整改问题拖延等问题;是否存在帮扶单位和干部、“第一书记”、乡村干部缺乏责任担当、慵懒散漫、推诿扯皮等不严不实的问题。一旦发现,决不姑息,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