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党风政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乾县纪委监委“三举措”提升审查调查工作水平


作者: 发布于:2020/06/16  来源:    点击量:

今年以来,乾县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通过三项有力举措,不断规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工作,努力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能力和水平。


一是健全规范制度机制。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依纪依法严格审理每一起案件。强化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健全与司法机关协作配合机制,加强与检察机关在提前介入、审查起诉、补充调查等方面沟通衔接,积极对接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实现了执纪执法同向发力。


二是强化办案安全管理。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审查调查全过程,及时传达中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的文件及有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是审查调查工作的生命线”意识,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对依纪依法、安全办案重要性的认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遵守各项办案工作程序,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把依纪依法、安全文明贯穿于工作始终,确保审查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三是持续加大查出力度。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今年1至5月份,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86件,结案72件,党纪政务处分76人,移送司法机关3件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