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党风政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乾县纪委2019年立查违纪案件186起180人


作者: 发布于:2020/01/09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以来,乾县纪委监委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大执纪审查调查工作力度,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全年立查违纪案件186起,结案17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0人,移送司法机关2起4人。


一是层层传导压力, 压紧压实责任。县纪委监委多次召开执纪审查专题会研究推进执纪审查调查工作,下压责任,采取领导包抓、科室负责业务指导、月汇报、季度通报、约谈问责等措施,采取电话催办、派人协办、下乡督办等方法,对个别执纪审查调查工作较为滞后的镇办采取通报、约谈等方式,全面促进审查调查工作。


二是拓宽渠道广辟案源。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发挥好信访举报“主渠道”功能的同时,注重加强与公、检、法、审计等机关的联系,定期移送相关问题线索,实现问题线索资源共享;紧盯重点领域或工作环节的突出问题,通过信访举报、专项治理、监督检查、专项巡查等多种渠道进行问题线索筛选;定期召开问题线索排查会,信息交流互通,为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提供有价值的问题线索。


三是重拳惩腐“零容忍”。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主要工作任务,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工作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大棚房”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严查人民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民生领域违纪违法行为的问题、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得不到解决,而引发越级上访、集体上访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镇办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等“重点人”,以及深挖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真正用纪律管住党员干部大多数,使党纪真正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确保纪律审查零容忍、全覆盖。


四是注重警示教育实效。对查处的违纪案件,及时通报,深挖原因,有针对性的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查办的典型问题,组织人员撰写案件剖析报告,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析理”等警示教育活动,真正起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综合效果。同时,坚持惩处与保护并重,在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同时,为坚持原则、坚定立场、干事创业而受到诬陷的干部伸张正义、澄清是非,给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