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党风政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乾县纪委三管齐下精准发力纠“四风”


作者: 发布于:2019/12/31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以来,乾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正风肃纪常态化,三管齐下精准发力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有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一是对“四风”老问题持续发力。聚焦惩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充分发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时间节点,采取提醒预防、监督检查、问题查处、通报曝光等方式,把公款吃喝、内部场所违规接待、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购买名贵特产、特殊资源等12类重点问题作为监督检查重要内容。2019年以来,共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1起,党纪政务处分11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党纪政务处分13人。


二是对“四风”新表现精准施策。聚焦贯彻落实中省市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联系和服务群众、树立正确政绩观、优化营商环境、转变文风会风、开展调研、规范领导干部行为、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和“喊口号、装样子”的新问题,坚决纠治查处在落实中省市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19年以来,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诫勉谈话6人。


三是对“四风”顽疾痼瘴进行精准“手术”。聚焦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研判问题线索,揪出“四风”问题多发新靶向,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机关作风问题同时,结合涉黑涉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等工作,紧盯权力寻租空间大、与民生和营商环境关联度高、社会反映强烈的领域和部门,严肃查处公职人员在服务企业中以权谋私、与企争利、吃拿卡要、侵害企业合法利益等违纪违法行为,尤其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影响市场公平竞争、危害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坚决深挖细查、决不姑息。2019年以来,共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10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4件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