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论坛 -> 正文

向榜样看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于:2019/11/12  来源:    点击量:

近日,乾县纪委监委组织体纪检监察干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CCTV1晚上8点播出的《榜样4》,通过观看特别节目,张福清、李连成、黄文秀等先进典型人物,在自己岗位上坚守信仰,无私奉献的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他们无私奉献、情系群众的精神是多么的可贵,我觉得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就是像张福清、李连成、黄文秀等那样在自己岗位上坚守信仰,无私奉献、情系群众的党员干部,他以实际行动树起了共产党员的标杆。作为基层党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从张福清、李连成、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中汲取奋发向上的动力,讲政治、练内功、强素质、踏实工作,认真履职,为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具体来说应做好以下三点: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理想信念是灯塔,照亮前进的方向,没有理想信念的支撑,做事容易迷失方向,失去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根基和政治灵魂。我们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根”和“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通过忠诚维护党的核心、忠诚履行神圣职责使命、忠诚践行党的宗旨,从政治方向上把好“忠诚”之舵;通过积极参“加不忘初、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组织生活,从理想信念上筑牢“忠诚”之基;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以淳朴的情怀来面对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始终做“党的忠诚卫士”。


二是用担当扛起责任,做事业上的“开拓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党员干部要干出一番事业,就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要敢作敢为,面对困难,不畏首畏尾,做逢山开路、遇河搭桥的“急先锋”;面临机遇,不瞻前顾后,做打破禁锢、冲破藩篱的“先行者”,在遵守法律和规则的前提下,敢于尝试,敢于突破,敢为人先。工作中只有敢于尝试、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才能有所收获。有了敢担当的勇气,还必须具有善担当的能力。培养善担当的能力关键是学习。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抓好自身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准确运用党言党语、纪言纪语和法言法语,在学习的同时,注重思考,切实做到融会贯通,熟练掌握线索处置、执纪审查、笔录、谈话、取证等环节的经验技巧,灵活运用谈话、讯问、询问、查询、冻结、调取、查封、扣押、搜查、勘验检查、鉴定、留置等12项措施,,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水平,更新思维方式,提升知识层次,增强工作能力,使自己成为纪检监察业务的“行家”,使自己一名“学习型”的纪检监察干部,善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三是用奋斗彰显本色,锤炼扎实硬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标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因此,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勤练基本功,发扬“工匠”精神,勤于钻研,深耕细作,蹄疾步稳地在推动工作精细化、优质化上下实功、下硬功。同时大力弘扬“猛将”作风,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形成快马加鞭、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对日常性工作做到“案无积卷、文不过夜,事不隔天、日清周结”,在本职工作中锤炼品格、练就本领,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质高效地干好自己手中的每一样工作。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张福清、李连成、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向他们看齐,以他们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谋事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开启新征程、完成新使命、再创新业绩。


(乾县纪委 范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