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乾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


作者: 发布于:2020/06/18  来源:    点击量:

6月18日,乾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县纪委监委室部以上领导干部共60余人参加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志辉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省市纪委监委在专项整治方面通报曝光的14起典型案例,观看了秦风网专题短视频《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怎么治、治什么》,对专项整治监督检查情况做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进一步督促各部门党委(党组)夯实主体责任,明确整治重点,认真组织学习,既要学习中省市纪委监委领导讲话及文件精神,又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等法律法规;同时结合省市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常鸣。二、要对照专项整治要求,对核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逐一整改到位。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按照专项整治要求,扎实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要结合省市县纪委文件精神和各部门管理制度体制进行廉政风险排查,找准问题症结,同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三、各纪检组要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对工程领域问题线索的排查,建立线索管理台账,定期梳理归类,对重要问题线索及时向县纪委监委备案。坚持周报告、月汇总制度,每周以报表形式,每月以书面形式定期向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四、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充分利用单位LED显示屏、宣传栏、学习园地等展示播放专项整治进展情况,提高干部和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对专项整治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宣传报道,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