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乾县纪委监委多举措学习培训提升能力素质


作者: 发布于:2020/01/19  来源:    点击量:

去年以来,乾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充电加油”,努力提升培训工作质效。


全员培训学。乾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配发的培训光盘和警示教育片,开启全员培训、全员学习、全员覆盖的集中培训模式。采取视频教学、交流讨论、撰写心得、知识测试等方式,组织全县1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通过集中培训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将所学所获高效运用到监督执纪工作开展全过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创新载体学。结合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创造学习机会,将加强理论学习贯穿于日常,将党章党规党纪、重要纲领性文件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不断更新乾县廉政网站,推送廉政资讯360余条,督促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做到日常学习常态化,将学习感悟通过平台进行交流分享,推进学做结合,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结合实践学。此外,采取“一带一”“强带弱”的方式,推行全员办案、跟班培训模式,由各室主任结合各自业务轮流授课,研究探讨办案技巧,充分发挥办案骨干和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组织镇办、部门纪检监察干部到省市纪委参与审查调查和巡视巡察工作,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去年乾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查违纪案件186件,党政纪处分180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