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乾县纪委监委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 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作者: 发布于:2020/01/10  来源:    点击量:

今年以来,乾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内容,运用廉政短信、文件传达、案例解读、提醒谈话等多种方式,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督促全县各单位强化作风建设。


“线上+线下”,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党纪国法牢记心中,拒腐防变时刻警醒;廉洁过佳节,幸福常相伴……”一则关于两节期间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廉政信息,在元旦前夕通过乾县发布传送到党员干部手机中。这是乾县纪委监委开展重要节点廉政信息提醒工作。2019年乾县纪委监委进一步丰富廉政教育警示手段,充分用好微信、党政群、机关电子大屏幕等多种媒介,开展重要节点廉政提醒,持续推动全县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结合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及纠“四风”工作要求,要求各纪检监察组对各监督单位及下属单位分管领导、财务、公务接待、内部食堂管理人员进行集体约谈,提醒干部正确行使权力、敢于担当尽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对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进行再部署。


“正面+反面”,一体推进“三不”教育。坚持正面教育引导与反面案例剖析相结合,用好治标利器,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学习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典型人物事迹,要求撰写观后感和心得体会,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汲取奉献进取、为民服务、勇于担当的崇高品质。结合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县各单位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贪欲之祸》,学习权王军、陈肖坪严重违纪违法案相关通报,教育党员干部坚守纪律规矩,紧绷廉政之弦,时刻做到以案为鉴,警钟常鸣。


“监督+曝光”不断筑牢反腐防线。元旦前夕,县纪委成立检查组,及时检查督促各单位对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学习教育、自查自纠、履行承诺、建立台账情况,并要求在各单位电子屏幕、举报箱对外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信息,自觉接受群众和干部职工监督,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划出行为红线,明确纪律底线,全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结合案件查办情况和节日节点监督检查情况,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形成“查处一个,教育一片,震慑一批”的效应,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今年以来,县纪委曝光各类典型案例14件2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