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乾县纪委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1-10月立案184件处分172人


作者: 发布于:2019/10/25  来源:    点击量:

今年以来,乾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不断提升纪律审查工作成效,深入推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积极拓宽案源渠道。一是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监督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二是注重在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工作中发现问题、搜集线索,提高成案率;三是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深化政治巡察,着重发现问题,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增强巡察监督能力;四是发挥反腐败协调机构作用,加强与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审计等部门沟通衔接,进一步规范案件互通和案件移送机制,广辟渠道,扩充案源。

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把握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治“病树”、拔“烂树”、保护“森林”。做细做实监督“首要职责”,对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违纪违规违法问题线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既盯违纪、也盯违法,统筹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贯通运用“三项机制”,综合采取谈话函询、警示提醒、组织处理和党纪政务处分等方式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常态化,有效防止党员干部从“破纪”走向“破法”,大量消除产生腐败的萌芽,维护了纪律和法律权威性,增强了纪法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

加大审查调查力度。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主要工作任务,聚焦全县中心工作,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工作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民生领域违纪违法行为等作为执纪重点,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不护短、不手软,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今年1至10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81件,结案172件,其余9件正在办理,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2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有效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