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乾县“四举措”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


作者: 发布于:2019/05/16  来源:乾县廉政网    点击量:

乾县采取“四举措”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工作担当、作风务实、纪律严明的巡察干部队伍。


选优配强干部。严格按照政治素质好、熟悉党务工作、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敢于负责担当的要求,从各单位筛选党建、党风廉政、财务、审计、工程等方面骨干力量组建巡察人才库。并采取一轮一选派的方式选优配强巡察干部。


狠抓业务培训。在每轮巡察开展前,由巡察办负责人、有实践经验的巡察组组长以及财政、审计等部门专业人员集中授课,围绕巡察工作基本要求、工作理念、工作流程、巡察方法及相关党纪法规,对巡察人员进行高强度全方位培训,明确巡察重点,掌握巡察方法,进一步增强巡察干部知识储备,提升业务能力,确保其迅速进入工作角色。


严格教育管理。坚持“谁使用、谁管理”的组长负责制,在巡察工作期间,抽调人员直接向组长负责;建立考勤、请销假等内部管理制度,强化巡察干部的党性党纪教育,在每个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定期开展党组织活动,通过对相关文件、讲话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巡视利剑》专题片的观看,切实提高巡察人员政治站位。


注重实践锻炼。巡察过程中根据巡察内容,结合人员业务优势分别建立财务检查、信访谈话、实地走访、党建党风廉政检查等工作小组,各司其职、同步推进,过程中通过岗位互换,以巡代训等方式,在实践中提升专业巡察的真本领,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力求多岗位多角度锻炼巡察人员,培养巡察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