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县际交叉乾县县委巡察组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


作者: 发布于:2019/05/09  来源:乾县廉政网    点击量:

5月8日,县际交叉乾县县委巡察组分别对自然资源局、原林果局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参加人员有县际交叉巡察组史智昶一行6人、县委巡察办同志、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同志以及基层站所主要负责同志。会议首先由县际交叉巡察组组长史智昶同志代表巡察组对原林果局、自然资源局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县委巡察办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讲话,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和时限,最后,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巡察反馈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做好巡察整改,党组织负责人是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抓落实,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各自分工,担任相关整改单位的责任人,对分管单位和股室的整改工作定期检查指导、督促推进。局纪委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对整改的全过程、全方位监督。要注重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切实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


同时,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围绕落实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分类建立整改台帐,逐项认真研究解决对策,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明确时限要求,抓紧落实改进,短期内要立见成效,确保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效果。要注重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促进发展结合起来,立足治标、着眼治本。要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借力修正、借力完善、全面提高的行动,自觉达到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用好权力,在整改中挺起纪律,在整改中推进工作,在整改中追赶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