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乾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四轮巡察工作汇报


作者: 发布于:2019/04/11  来源:乾县廉政网    点击量:

4月10日上午,乾县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听取了十六届县委第四轮对县委办、姜村镇、水利局等15个单位党组织巡察及县际交叉巡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各巡察组报告进行审议,并讨论安排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际交叉巡察组及县委第四轮5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会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牛洪波同志发表讲话。会议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本轮巡察工作还存在政治站位还不够高、担当意识还不够强、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成果运用还不够细致等问题,希望巡察组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巡察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一要保持政治定力,持续推进政治巡察。要在思想认识上提高政治站位,在巡察内容上突出政治标准,在巡察成果上体现政治巡察定位。深刻认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开展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要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从政治大局上把握和开展巡察工作。要遵照“六个围绕”开展巡察,对巡察发现的业务工作问题,要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主要针对被巡察单位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社会关注度较高、关乎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县委决策提供理论依据。二要抓实后续工作,确保巡察监督实效。要原汁原味做好巡察意见反馈,各巡察组要按照领导小组审定的意见,从政治巡察的高度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做到情况明、定性妥、数字准。按程序做好意见反馈,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明确责任、限期整改。要较真碰硬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巡察办要适时组织开展巡察整改专项督查,督促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敢担当、善作为,站稳政治立场,直面反馈问题,集中时间和精力强力整改。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三要持久持续用力,加强巡察成果运用。要按照分类处置、对口移交的原则,移交转办问题线索,实行清单制度和销号管理。要及时跟踪督促各承办单位,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在提高查办效率和质量上下功夫。同时加强巡察公开,健全信访举报投诉机制,注重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展现巡察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巡察工作,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为乾县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