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个助力”典型案例曝光区

山阳: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作者: 发布于:2019/05/31  来源:秦风网    点击量:

1.山阳县十里铺街道办陈坪村文书刘根财贪污侵占问题。2010年“7.23”水灾中,陈坪村村民薛某女房屋受损。2011年5月,原十里铺镇人民政府拨付薛某女危房改造补助金7900元,2011年6月,刘根财向薛索要一卡通、户口本及印章到十里铺信用社将7900元危房改造补助款全部取出,先后两次共计给薛某女6000元。刘根财将薛的1900元救助款侵占,用于其个人消费。2019年3月29日刘根财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与其他违纪问题一并处理)。收缴其违纪所得6600元;将其违纪所得6900元退还群众。


2.山阳县漫川关镇南坡村村委会主任孙为华履职不力问题。2016年度,南坡村后坡组组长刘吉旺违规将该组刘某成等3户低保户的21600元低保资金收回,按该组人口进行再分配。时任村监委会主任孙为华对此违规行为知道未制止,不正确履行职责,监管不力,致使该村出现违规评定发放低保资金的问题。2019年1月14日,孙为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山阳县西照川镇茶房村村委会主任吴仕宝截留挪用问题。2017年3月,茶房村决定违规将未足额兑付贫困户剩余的8万元产业直补资金借给该村非贫困户刘合喜、程学峰二人各4万元用于发展产业启动资金。吴仕宝任职期间,在扶贫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违规使用扶贫资金,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4月9日,吴仕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