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个助力”典型案例曝光区

商州区: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案例


作者: 发布于:2019/05/09  来源:秦风网    点击量:

近日,商州区纪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黑山镇樊川村违规收取危房改造户费用问题。2011年,黑山镇樊川村在实施危房改造项目过程中,违规收取8户危房改造户费用4000元(每户500元),用于日常村务支出。2018年12月,樊川村村委会原主任李虎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板桥镇五一村党支部书记张利文、原副书记王恩来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死亡人员亲属违规领取高龄补贴问题。板桥镇五一村村民陈某某于2015年去世后,王恩来在上报该村高龄补贴人员信息时,履职不到位,没有及时将陈某某剔除;张利文履行审核把关责任不严,导致陈某某死亡后其亲属违规领取高龄补贴金39个月1950元。2019年4月,张利文、王恩来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商州区纪委监委)